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江苏DCMM评估工作正式启动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0-12-15 来源:大数据产业处
字体: 打印

12月14日,省工信厅召开江苏省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DCMM)评估工作线上会议,启动江苏DCMM评估工作。启动会上,省工信厅大数据产业处重点阐述了DCMM评估的重要意义,介绍了江苏DCMM评估单位遴选情况,并要求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15家评估单位、有关市大数据管理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负责、加强协调,努力把江苏DCMM评估工作做出特色,做成精品。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的有关专家进行了DCMM国家标准宣贯,以及《信息技术 大数据 工业产品核心元数据》、《工业大数据OID标识分配与注册解析规范》、《工业大数据OID对象标识符编码与存储规范》标准解读。南京、苏州、无锡、盐城、淮安市工信局、大数据管理局有关负责人,第一批DCMM评估单位负责人,以及评估机构有关专家和评估小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近年来,随着大数据从概念到落地,在经济社会各领域广泛应用,数据要素价值不断凸显,数据治理日益重要,对数据进行梳理,让数据能用、好用,是盘活数据资源、促进数据流通、发挥数据价值的前提和基础。针对我国多数企事业单位缺少专业的数据管理人才、缺乏良好的数据管理能力,国家工信部指导全国信标委大数据标准工作组,组织编制了我国首个数据管理领域的国家标准《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评估模型》(DCMM),并于2018年3月15日正式发布。今年3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意见》,进一步突出了数据在数字经济时代核心要素与关键生产资料的地位。工信部对DCMM评估贯标高度重视,委托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牵头建立DCMM工作体系,并确定了首批包括江苏在内的9个试点地区。按照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的统一安排,在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支撑下,省工信厅从65家申请单位中,遴选出15家作为第一批DCMM评估单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