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江苏省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建设方案通过论证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0-11-06 来源:技术创新处
字体: 打印

11月4日,江苏省工信厅在苏州市吴江区召开了江苏省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试点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江苏省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总经理戴一凡博士介绍了创新中心的试点建设方案,与会专家围绕创新中心的功能定位、运行机制、建设目标和可持续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一致同意通过江苏省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建设方案论证。


 

201106-头图.JPG

 


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副主任卢载贵出席论证会议,并对创新中心的试点建设提出要求。他希望,创新中心要积极探索体制机制创新,围绕产业共性技术进行突破,提升研发水平,加强人才培养,推动跨界融合创新,加快成果转移孵化,为服务产业转型升级、推进制造强省建设作出贡献。

该创新中心以江苏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有限公司为运营主体,采用“公司+联盟”方式,突破多源异构信息融合的态势感知、智能驾驶决策与车辆控制等关键共性技术,建立智能网联汽车关键共性技术库等开放性平台,建设成为创新战略的核心智库、创新技术的研发中心、创新服务的公共平台和创新人才的培育基地,协同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的发展战略,将江苏打造成为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体系的核心区域。

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首席科学家、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李克强教授,国家ITS中心智能驾驶及智能交通产业研究院叶佳勇常务副院长,省工信厅技术创新处、产业转型升级处、机关纪委以及苏州市、吴江区工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创新中心的主要股东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