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谢志成厅长主持召开省工信厅党组中心组学习会
专题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0-11-04 来源:办公室
字体: 打印

 11月3日,省工信厅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组织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厅党组书记、厅长谢志成主持会议,并就进一步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谢志成指出,这次全会是在即将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对于我们更深层次、更高水平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谢志成强调,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按照中央和省委有关部署安排,制订全厅学习贯彻方案,组织安排好学习研讨、集中辅导、宣传宣讲,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要结合职能实际,组织党员干部系统学习全会公报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讨贯彻落实举措,切实把学习过程转化为定思路、谋实招、抓落实的过程。要通过深入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决心,强化责任担当,更好担负起工业和信息化部门职责使命。

谢志成要求,要高质量谋划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十四五”发展思路,发挥好江苏制造大省的优势,在较长时期内保持和强化制造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支撑作用,把制造强省、网络强省、智慧江苏、数字江苏作为“十四五”时期工业和信息化发展的重要目标,把握新发展格局、聚焦重大问题、深化改革创新,着力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和长三角产业创新重要策源地,率先建成全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要坚持把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作为总抓手,实施产业强链“531”工程,建立省领导挂钩联系产业链制度,拉长长板、补齐短板,不断优化和稳定产业链供应链。要更大力度支持企业创新,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持续实施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工程,力争在重点产业领域自主可控上实现新突破。要聚焦我省优势传统产业,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服务化、绿色化为重点,持续推动大规模技术改造,以数字技术赋能制造业转型升级。要大力培育自主品牌本土企业,坚持培育一批具有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领军企业和单项冠军,切实强化对产业链的引领力和把控力。

谢志成强调,要抓好年底工作,确保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和“十三五”顺利收官。要抓紧谋划明年工作任务和工作目标,切实把情况搞清楚、底摸清楚,弄清增长点在哪、困难点在哪、不足点在哪,提出相应措施,确保明年工作再上台阶、“十四五”开好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