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体系建设处党支部开展“把牢新时代意识形态方向盘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课教育
 
发布时间:2020-11-30   作者:服务体系建设处   浏览次数: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 打印此文】 
 

 

11月24日,服务体系建设处党支部书记韩晶以《“把牢新时代意识形态方向盘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题,为支部党员讲授意识形态工作的专题党课。

韩晶分别从什么是意识形态、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挑战、提高意识形态工作水平等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和分析。韩晶书记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只有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才能更好巩固和发展主流意识形态,不断增强意识形态领域主导权和话语权,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党、国家和民族的凝聚力向心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她要求支部全体党员把牢意识形态的方向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领会贯穿其中的坚定信仰信念、鲜明人民立场、强烈历史担当、求真务实作风、勇于创新精神和科学方法论,更好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专题党课后,支部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九篇章,围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展开研讨。马健谈到,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作为服务企业发展的部门,就要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举措,进一步营造优良发展环境。从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提升信息化引领力、培育自主品牌本土企业等方面入手,进一步加快推进转型升级;推进银企合作,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民营企业支持力度,加强民营企业上市培育服务工作,进一步帮助企业缓解融资难题;打造培育一批公共服务示范平台,进一步健全服务保障体系。都沂伦谈到,我国经济发展进入了新时代,机遇与挑战并存,作为政府机关工作人员,就是要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充分发挥自身能动性,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作用,为中小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让中小企业充分享受到政策,激发企业创业创新热情。其他党员也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编辑: 服务体系建设处)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