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李强副厅长主持召开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整改工作约谈会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0-11-30 来源:材料工业处
字体: 打印

  为扎实推进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发现“应关未关”企业的关闭退出工作,全方位做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销号验收准备,11月27日,省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整改工作约谈会,对无锡、常州、苏州、南通、扬州、淮安等六市化治办分管副主任和无锡市滨湖区政府、南通市崇川区政府分管区长及化治办主任进行约谈。省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001.jpg



  会上,省化治办通报了全省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发现的“应关未关”企业的关闭退出情况,重点通报了督察中发现的验收资料不完善、两断三清不到位、转型管理不规范三大突出问题。无锡等六市化治办和无锡市滨湖区政府、南通市崇川区政府进行了表态发言。

 



002.jpg



李强指出,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应关未关”企业的关闭退出工作,采取果断措施,加快整改落实,确保企业按标准要求关闭退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完成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任务是省委省政府向中央作出的承诺,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各地已经确定上报的265家“应关未关”企业必须无条件严格按照标准要求关闭退出。二要聚焦问题整改。各地要组织力量对265家企业关闭退出情况进行逐一核查,对于检查发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个别企业因司法查封等客观原因无法按期关闭退出的,按照实事求是的原则,由设区市政府报中央环保督察整改江苏省领导小组审定。三要改进工作作风。本次检查发现的问题充分反映出一些地方的化治工作相关部门认识不明、工作不实、标准不严,各地要深刻反思原因,做到高标准严要求,坚决防止“虚假整改”“一关了之”“一汇了之”等问题。四是严格落实责任。各地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规定,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对现场发现的问题,逐一压实企业属地政府和相关监管部门的工作责任,确保年内整改到位。

中央环保督察整改江苏领导小组办公室、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机关纪委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