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李强副厅长参加2020江苏先进碳材料产业发展大会暨中国(常州)新材料院士专家报告会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0-11-30 来源:材料工业处
字体: 打印

11月28日,2020江苏先进碳材料产业发展大会暨中国(常州)新材料院士专家报告会在常州市武进区举行。本次大会以“东方碳谷,赢领未来”为主题,邀请干勇院士等材料领域权威学者、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领军人物等300余位嘉宾参加,旨在共同探讨在新的国家战略背景下,先进碳材料产业如何走好发展之路,推动江苏新材料产业“政、产、学、研、金、用”的深度融合,汇聚创新创业资源。省工信厅副厅长李强到会并致辞。



01.jpg

 



李强表示,新材料作为我国七大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已迎来重要的战略机遇。江苏是国内石墨烯产业的领跑省份,也是碳纤维生产和应用的重要省份。近年来,江苏坚持将先进碳材料产业作为重要产业链进行培育,取得显著成效,初步形成石墨烯、碳纤维等先进碳材料的研发、生产、应用、检测评价和标准化为一体的较为完备的产业链。常州作为长三角核心城市,积极发展新型碳材料产业,创新要素与创新企业加快集聚,已发展成为全国先进碳材料的产业高地,拥有一批创新能力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龙头企业,“东方碳谷”的品牌效应初步显现。

李强强调,当前我们要科学把握碳材料产业发展规律,完善碳材料发展目标、思路和措施,以产业强链为突破口,全面提升碳材料产业链稳定性、安全性和竞争力;以集群培育为抓手,打造先进碳材料产业发展高地。常州市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以先进碳材料龙头企业为依托,充分发挥龙头、骨干引领作用;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和集群发展促进机构的桥梁、组织、协调作用,联合产业上中下游企业和相关高校、科研机构及投融资机构,进行产业链垂直整合和创新资源优化组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