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江苏女软件企业家沙龙活动在宁举办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0-11-27 来源: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处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促进省内软件与人工智能领域女企业家之间的交流,11月25日,由省工信厅指导的省人工智能学会在南京举办了以“关注AI行业性别平等”主题的江苏省女软件企业家沙龙活动。联合国妇女署、省工信厅、省妇联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省内20余位软件领域女企业家参加活动。活动邀请到联合国妇女署高级项目官员马雷军、南京大学社会学院副教授周培勤分别作有关性别平等问题演讲和分享。


 


2.jpg



联合国妇女署高级项目官员马雷军发表了《社会性别平等的国际标准以及在中国的实践》的主题讲演,他称赞“江苏软件与人工智能行业性别平等研究”项目,不仅是中国第一次关注软件与人工智能和性别平等的项目,也是联合国在中国的前瞻性项目,希望江苏的软件和人工智能行业在性别平等方面能够引领全国,甚至为世界提供一些经验做法。南京大学周培勤副教授在作江苏省软件与人工智能行业性别平等现状》分享中表示,该项目的目标是为促进更多女性进入软件与人工智能行业,将有助于缩小男女收入差异,促进性别平等。 

 

 

 

1.jpg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9年全国平均工资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平均收入最高的行业是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而这一行业中的女性占比仅为20%左右。两位专家关于性别平等报告分享,引起了与会女软件企业家的共鸣,她们分享了各自生活和工作中有关性别平等的案例、认识和感悟,以及平衡好生活与事业之间的关系的经验和做法。
  此次沙龙活动拉近了女企业家们的距离,在增进友谊的同时也加深了对彼此企业的了解。大家对活动纷纷点赞,希望主办方能联合更多省内软件和人工智能企业一起,共同完成联合国妇女署基金项目,积极开展政策倡导和相关互动交流,促进营造体现性别公平公正的行业环境,提升省内企业国际化水平,帮助更多江苏企业走向国际舞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