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谢志成主持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交流研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0-11-25 来源:办公室
字体: 打印

 

根据省委有关部署要求,11月24日,省工信厅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并结合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省级专项规划编制工作,深入开展交流研讨。厅党组书记、厅长谢志成主持学习会并讲话,半数以上班子成员作交流发言。

谢志成指出,“十四五”规划《建议》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的重要讲话,每句话都是“一篇大文章”,有很多工作需要去谋划推进。全厅上下必须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五中全会精神核心要义,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等一系列重大判断、重大部署、重大要求,特别是新发展阶段的重要特征、主要目标等,切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树牢新发展理念,更好地推进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谢志成强调,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定位,主动作为,认真谋划好我们的工作。要以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为重点工作抓手,认真组织参加国家集群竞赛决赛,充分准备、做好预演,切实巩固我省集群培育在全国的优势。要着眼为全国服务,抓好关键核心技术创新突破,深入推进产业强链行动,全面提升我省产业链供应链竞争力和稳定性,在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上做好示范。要认真研究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内涵、特征,加快构建现代化的产业形态,努力走在全国前列。

谢志成要求,要严格对照全会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指示要求,紧紧围绕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结合工业和信息化实际,认真思考谋划,找准工作着力点、结合点,切实把工作目标搞清楚、工作任务搞清楚、实现路径搞清楚、推进的抓手找出来,推动工业和信息化各项工作在新起点上取得更大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