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周毅彪赴上海长三角区域合作办
协商对接联合开展产业链补链固链强链行动事宜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0-11-20 来源:制造强省推进处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和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推进长三角一体化有关工作,11月18日,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周毅彪带队赴上海,与上海市发改委副主任、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阮青就联合开展产业链供应链补链固链强链行动进行协商对接。

 

 

1.jpg

 

 
  周毅彪介绍,根据长三角三省一市主要负责同志专题视频会议精神,江苏省工信厅牵头拟定了长三角经信部门联合开展产业链补链固链强链行动方案,方案以率先打造自主可控、安全高效并为全国服务的产业链供应链为目标,加快推进“三个协同”,着力推动“五个联合”,建立长三角产业链发展研究中心作为支撑机构,在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领导和协调下,建立三省一市经信部门协同工作机制、明确职责分工、搭建产业链上下游对接平台。 

 

 

2.jpg 

 

 

 

阮青对周毅彪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江苏开展的补链固链强链工作以及新型电力装备产业链梳理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在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下,补链固链强链提升了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下阶段产业科创领域将是长三角一体化的主战场,产业链相关工作要坚持往下做,要落到企业层面。建议把市、县级政府组织起来并加入到工作机制中,要不断做深,落到项目层面,协同配套政策、资金等。长三角办将积极支持江苏省工信厅牵头推进三省一市产业链补链固链强链行动,真正把区域一体化工作落到实处。

省工信厅制造强省推进处、综合规划处和省可再生能源行业协会参加对接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