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工业设计进千企”走进常州轨道交通产业园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0-11-13 来源:生产服务业处
字体: 打印

11月11日,省工信厅联合常州市工信局、常州经济开发区组织开展了“工业设计进千企”——轨道交通产业集群专场活动。江苏戚墅堰轨道交通产业园集聚了中车戚机公司、中车戚墅堰研究所、今创集团等为龙头的轨道交通相关企业近200家,作为装备制造行业的集聚地,生产性服务业发展需求旺盛,工业设计发展前景广阔。




C1.jpg



   
  与会代表在中车戚墅堰机车有限公司听取了企业关于工业设计中心建设的体会及工业设计案例分享与介绍。中车戚墅堰机车有限公司是中国铁路内燃机车的重要研发、制造和维修基地,企业依托在内燃机车领域积累的雄厚技术和制造能力,高度重视设计创新引领,不断加大工业设计投入,结合“传统、文化、美学”,在功能结构及安全可靠的基础上,加强外观设计、人机工程研究设计,产品服务本土市场的同时,积极参与国际市场分工,树立打造中国机车品牌。


C2.jpg




  参观考察产业园和中车戚墅堰机车有限公司之后,与会代表听取了常州市工信局、常州经济开发区生产性服务业和工业设计发展情况介绍。在随后的诊断环节,就企业提出的“工业设计基本能力如何提升、工业设计系统思维如何构建、工业设计与产品特点如何深度融合”等方面的困惑,来自江苏理工学院、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常州工学院等院校的专家及工业设计服务机构分别作了充分的交流解答,提出了设计资源共建共享、产校学研融合等发展建议。
  省工信厅生产服务业处对活动组织进行了点评,解读了国家及我省工业设计的政策举措,重点介绍了“江苏省工业设计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主要内容,就打造“工业设计进千企”品牌活动,搭建更多的宣传展示、咨询诊断、交流合作的平台,形成省市县联动、政企学研共建的良性互动,不断创新工业设计发展业态模式,打造全省工业设计“金字塔”,共同推动江苏工业设计高质量发展等作出部署。
  省工信厅生产服务业处、常州市工信局、常州经济开发区、轨道交通产业集群相关企业代表及有关院校专家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