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2020年全国工业互联网安全技术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0-11-10 来源:信息化发展处
字体: 打印


3.jpg




11月6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联合主办的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工业互联网安全技术技能大赛在南京圆满落幕。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烈宏,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马欣,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韩立明以及各联办单位领导出席大赛闭幕式,刘烈宏副部长、韩立民市长在闭幕式上致辞。闭幕式由工信部网络安全管理局赵志国局长主持。省工信厅厅长谢志成、副厅长胡学同参加闭幕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闭幕式前,谢志成厅长和胡学同副厅长陪同刘烈宏副部长、韩立民市长等领导参观了工业互联网安全成果展。





1.jpg 





刘烈宏副部长在致辞中表示,工业互联网作为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工业经济深度融合的全新生态,对复合型、多维度、多层次的人才需求十分迫切。办好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安全技术技能竞赛,对于加快推进我国工业互联网职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培育选拔高素质高水平网络安全人才、推动工业互联网安全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刘烈宏强调,随着我国工业互联网发展进入实战深耕新阶段,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需要进一步调动各方力量,共同构建制度更加健全、技术更加先进、政企更加协同的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体系。





2.jpg





本次大赛为国家一类职业技能大赛,以“引领网络安全高技能人才建设 筑牢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基石”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全国5279支队伍、15837名选手参赛。本次大赛共有112支队伍晋级决赛,我省共有11支代表队入围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有56支队伍获得大赛分组的一、二、三等奖。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的“Jsctns”战队、江苏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的“闪电侠X”战队、中移(苏州)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的“中国移动苏研公司Phoenix”战队获职工组二等奖,南京森林警察学院的“森林老狼队”获教师组二等奖,中国矿业大学的“BXS”战队和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创梦信安团队”获学生组二等奖。省工信厅下属的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的“18线程序员”战队获学生组三等奖。此外,江苏省荣获区域优胜奖,省工信厅获优秀组织奖,南京市工信局、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政府、南京中新赛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博智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获得突出贡献奖,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江苏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获得企业优胜奖。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对于提升网络基础设施安全防护水平、促进工业互联网安全发展、激活企业安全创新活力、培养汇聚网络安全人才队伍发挥了积极促进作用。来自大赛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各地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及通信主管部门,以及工业互联网和网络安全领域相关企业、科研机构及行业组织等294人参加闭幕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