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全国履行《禁止化学武器公约》研修班暨
第11次国际视察演练活动在我省举办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0-11-10 来源:材料工业处
字体: 打印




01.png


为进一步提高我国履行《禁止化学武器公约》工作组织和管理能力,妥善应对国际形势变化对我国履约工作带来的挑战,11月4日至5日,由国家履行《禁止化学武器公约》办公室组织的全国履行《禁止化学武器公约》研修班暨第11次国际视察演练活动在我省太仓市举办。各省、市、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分管履行《禁化学武器公约》厅局级领导干部参加研修并观摩视察演练。



03.jpg




   11月4日,研修班暨视察演练开班仪式在太仓中化环保化工有限公司举行,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原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刘利华出席开班仪式作动员讲话,宣布视察演练开始。刘利华副主任在动员讲话中结合亲身经历,阐述了履行《禁止化学武器公约》的重要意义,分析了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对国内履约工作的影响,要求各地加强履约组织和能力建设,主动作为、敢于担当,扎实做好禁化武履约各项工作,切实维护国家形象和安全发展利益,自觉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工业和信息化部安全生产司司长金鑫主持开班仪式。



02.jpg



此次视察演练的设施为太仓中化环保化工有限公司,这也是我省首次举办国际视察演练活动。按照视察演练活动方案,参训人员分别组成国家代表陪同团和视察员陪同团,在听取企业设施代表关于视察前情况介绍后,对厂区生产车间、仓库等设施和生产统计台账进行现场检查,并在检查结束后进行了演练总结。模拟视察期间,参训人员身着工作服、护目镜、安全帽等个人防护设备,随同视察人员进入生产现场,了解现场视察内容,现场询问、现场讲解,取得了良好的实训效果。
  11月5日,研修班还为参训学员举办了集中授课,由我国履行《禁止化学武器公约》领域的资深专家就禁化武组织概况、地方主管部门在履约中的作用以及国家化学安全的思考等内容为参训人员进行了全面解读,翔实生动的培训内容得到了参训人员的高度肯定。在授课结束后的集体讨论环节,各省、市参训人员热烈发言,纷纷表示履行《禁止化学武器公约》工作使命光荣、意义重大。本次研修班和视察演练活动准备充分、内容丰富,对开展今后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