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周毅彪同志参加工信部“探索建立链长制及
培育发展先进制造业集群”部分省市经验交流会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0-10-29 来源:制造强省推进处
字体: 打印


  10月29日上午,工信部规划司组织召开“探索建立链长制及培育发展先进制造业集群”部分省市经验交流视频会。会议通报了保持制造业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和培育发展先进制造业集群有关工作及下一步考虑,11个省、直辖市工信主管部门作经验交流发言,两家集群发展促进机构介绍了相关集群培育情况。






   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周毅彪在我省分会场参加会议,并就“聚力培育13个先进制造业集群,全面打造有国际竞争力的卓越产业链”作交流发言。他在发言中指出,近年来,江苏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推进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着力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推动制造强省建设迈出新的步伐。一是以集群培育为总抓手,打造“拆不散、搬不走、压不跨”的产业航空母舰。完善政策支撑体系,构建工作推进机制,提升集群企业创新能力,培育自主品牌领军企业,大规模推进集群企业技术改造,加大财政专项统筹支持力度,构建集群培育评估体系。二是以产业强链为突破口,全面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安全性和竞争力。加强稳供保供,畅通产业链供应链循环;强化技术攻关,防范产业链供应链风险;突出重点领域,提升产业链供应链水平;健全工作机制,强化产业链供应链保障。三是以挂钩联系为紧纽带,构建“省领导挂帅、多方面聚力、供应链协同、高质量发展”的产业链治理机制。






   省工信厅相关职能处室以及9个国家集群竞赛中标集群促进机构负责人在我省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