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池宇副厅长出席
2020中国(徐州)人工智能大会暨高峰论坛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0-10-28 来源:技术创新处
字体: 打印

10月27日,2020中国(徐州)人工智能大会暨高峰论坛在徐州召开。本次大会由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徐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以“数字经济助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打造人工智能领域高端前沿交流平台。省工信厅副厅长池宇出席活动并致辞。



 

201028-池厅参加徐州人工智能大会2.jpg

 



池宇副厅长在讲话中指出,我省近年来深入推进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全力打造人工智能创新发展引领区和应用示范先行区,形成了涵盖人工智能基础层、技术层、应用层等较为完整的产业链。面对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江苏人工智能企业积极作为,智能机器人、智能测温、疫情分析预测等一系列产品和技术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围绕推进人工智能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他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聚力聚焦人工智能核心领域突破。加强政策引导,聚焦产业发展薄弱环节,鼓励企业加大创新研发投入,重点推动人工智能芯片、算法与软件、智能感知、自然语言处理等关键核心技术突破。二是大力推进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面向制造业、农业、交通、物流、商贸、医疗、教育等重点领域,组织开展人工智能融合应用试点示范,挖掘推广典型应用场景和解决方案,加快推进各行各业智能化改造升级。三是合力构筑人工智能发展健康生态。推动人工智能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研究,建立覆盖人工智能产业技术、标准、应用、安全、伦理等方面的制度体系。持续开展科普宣传,提高公众对人工智能的认知度和接受度,营造良好的产业发展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