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胡学同副厅长出席“工业互联网产教融合生态”专题会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0-10-28 来源:两化融合推进处
字体: 打印

 

10月22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江苏省人民政府联合在苏州主办两化融合暨工业互联网平台大会,在开幕式及高峰论坛之后,由南京理工大学承办召开了“工业互联网产教融合生态”专题会。工信部信息技术发展司两化融合推进处处长冯伟、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胡学同出席会议。


 


 


胡学同副厅长在致辞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连续四年对工业互联网发展作出重要指示精神。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江苏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把发展工业互联网作为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口,系统化布局推进全省工业互联网建设发展,全面实施工业互联网“528”行动计划,强化平台建设应用、业态模式创新、人才培育培训等工作。近年来,南京理工大学以服务国家工业互联网发展战略为己任,加快工业互联网学科建设,联合江阴市推进数字经济创新港建设发展。胡学同还就工业互联网人才培育和产教融合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深入开展人才需求调研。要求深入研究工业互联网三大体系,全面调研重点行业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各类人才现状,梳理分析相关业务人才需求情况。二是加强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持续推进“新工科”建设,加强工业互联网专业体系、课程教材体系、师资队伍、实训环境及评价体系建设;强化教学环境、知识结构、教学内容选择、教学方法的设计和专兼职并重的师资队伍建设;加强学科交叉融合,加快培养一批具备强大自主创新能力和行业影响力的工业互联网行业领军人才、各类技术应用型人才。三是构建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生态。希望南京理工大学进一步完善工业互联网校地合作、校企合作与产教结合机制,营造工业互联网实训和双创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