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多部门联手​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
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0-10-27 来源:两化融合推进处
字体: 打印

为加快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明确新时期两化融合的新使命、新要求,全面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10月22日,由中关村信息技术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联盟、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江苏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的数字化转型暨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2.0推进会在苏州召开。会议发布了《数字化转型 参考架构》、《数字化转型 价值效益参考模型》、《数字化转型新型能力体系建设指南》、《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管理体系 新型能力分级要求》、《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管理体系 评定分级指南》等五项标准,启动了地方省市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2.0试点示范及首批新型能力建设试点示范工程。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一级巡视员李颖、国务院国资委科创局信息化处处长陈建刚、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胡学同、江苏省国资委一级巡视员彭向峰出席会议。






胡学同副厅长在致辞中表示,江苏大力推进两化深度融合发展。坚持以产业升级需求为牵引,深入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企业上云、強链拓市等重点工程,在两化融合贯标新型能力打造、新模式新业态创新发展、标杆工厂及特色基地建设、数字化转型氛围营造等方面扎实推进,取得了一定成效。下一步将积极探索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2.0分级分类实施,加快数字化转型建设步伐,积极探索支持数字化转型的协同政策体系,深入推进江苏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

李颖巡视员在讲话中表示,标准引领是深入推进两化融合,加速数字化转型的有效路径,下一步要强化标准引领,全面推进地方省市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2.0试点示范,积极开展大型企业全链条贯标,打造新型能力建设试点示范工程,完善市场化服务生态,助力企业加速迈向创新驱动和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来自国家有关部委和地方政府领导、权威专家学者、企业领军人物汇聚一堂,交流推进数字化转型及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2.0的工作安排,权威解读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政策文件,分享交流理论方法和实践经验,共同探讨数字化转型的痛点难点、共性需求和实施路径,为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建言献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