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江苏省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创新中心建设方案通过论证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0-10-21 来源:技术创新处
字体: 打印

10月20日,江苏省工信厅在无锡市惠山区召开了江苏省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创新中心试点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江苏省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创新中心主任、中科院丁汉院士介绍了创新中心的试点建设方案,与会专家围绕创新中心的功能定位、运行机制、建设目标和可持续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一致同意通过江苏省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创新中建设方案论证。



201021-省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创新中心专家论证.jpg




    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二级巡视员李裕桃出席论证会,并对创新中心的试点建设提出要求。他指出,要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充分整合华中科技大学无锡研究院的创新资源,一体化建设国家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创新中心江苏中心,要突出研发重点,增强团队实力,加快成果转化,更好地服务于江苏产业,培育和发展我省装备制造业新增长点。

该创新中心以江苏集萃华科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为运营主体,采用 “公司+联盟+网络”方式,聚焦航空发动机和燃气轮机、航空航天、汽车及轨道交通等产业对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共性关键技术不断增长的创新需求,提供成套工艺、工业软件和高端装备等关键技术支撑和成果转化,将在未来的3至5年内建设数字化设计与仿真、数字化制造工艺验证、数字化检测检验等技术平台和专家智库、转移转化、合作交流等服务平台,为我省装备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

省工信厅技术创新处、装备工业处、机关纪委以及无锡市、惠山区工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创新中心的主要股东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论证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