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戚玉松副厅长组织开展三季度
工业和技改投资形势专题调研和座谈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0-10-20 来源:投资与技术改造处
字体: 打印

   为深化对工业和技改投资情况的分析,充分发挥投资对稳增长、促转型的积极作用,按照省工信厅工业投资形势分析常态化工作机制安排,戚玉松副厅长于10月13-16日组织开展了三季度工业投资形势专题调研。 

 

 

image002.jpg




10月13日-15日,省工信厅副厅长戚玉松带队赴泰州、南通、无锡等地开展三季度工业投资形势专题调研,省统计局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处、厅投资与技术改造处相关同志参加调研。调研组与各设区市工信、发改、统计等部门及部分重点企业围绕工业和技改投资形势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各地工业投资情况和面临问题,认真听取地方职能部门和企业对投资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实地调研了江苏赛孚士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飞昂创新科技南通有限公司、希捷国际科技(无锡)有限公司和无锡深南电路有限公司等企业,考察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投资情况。

 

 

 

image004.jpg

 

 

 

调研过程中,戚玉松副厅长对各地工业和技改投资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他提出,各地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工业投资的重要作用,按照“六稳”“六保”的总要求创新工作思路,加强部门配合,上下联动、左右协同,营造有利于工业投资和技术改造的良好环境,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他强调,要紧抓投资机遇。各地要按照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要求,充分发挥“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三大国家战略叠加优势,认清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实现投资项目“质”和“量”双突破,多措并举推动高质量项目落地,促进江苏产业优化升级和美丽江苏建设。要提振投资信心。各地要加大宣传力度,全面落实各项惠企政策,精准施策、分类推进,强化要素保障,破解资源瓶颈制约,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难点痛点,增强企业投资意愿和信心。要把稳投资方向。各地要认真梳理产业链情况,结合自身特色优势产业,围绕智能化、绿色化、高端化、服务化方向,走集群化发展之路;要强化项目评估,进一步提高项目风险管控水平。

 

 

 

image006.jpg




10月16日,戚玉松副厅长在南京组织召开前三季度工业和技改投资形势分析座谈会,省各相关部门、部分行业协会和重点企业参加会议。会上,省工信厅通报了今年以来全省工业和技改投资工作及相关情况,各参会单位座谈交流了今年以来本领域与工业和技改投资相关的工作及情况,戚玉松副厅长作总结讲话。他强调了工业和技改投资形势分析的重要意义,分析了工业和技改投资面临的有利和不利因素,并围绕加强形势分析研判、统筹推进项目建设、加强项目储备实施、建立完善体制机制、加大政策支持引导和深入推进产融合作等方面,提出具体落实意见和工作部署。  

 

 

 

image008.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