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十四五”化工产业高端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启动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0-10-14 来源:材料工业处
字体: 打印

081dcf257a8dc23358a816177005f84.jpg




为深化全省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工作成果,推动江苏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10月12日,全省“十四五”化工产业高端发展规划编制调研座谈会召开,这标志着江苏省“十四五”化工产业高端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正式启动。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二级巡视员李裕桃出席会议并讲话。





c25a32d45cc261694f4264ca1e71fbb.jpg





李裕桃指出,“十四五”化工产业高端发展规划编制,事关全省化工产业未来五年的发展思路和重大举措。此次规划编制工作要求更高,这是由本次规划的特殊性质、高端定位以及化工的重要作用等因素决定的,要在规划编制过程中贯彻好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格局,同时也要落实好建党100周年这一特殊时间节点的相关要求。此次规划编制工作任务很重,要在坚持问题导向、注重需求牵引、形成比较优势的前提下,进一步摸清家底,理清思路,明确方向,提出举措。李裕桃强调,编制工作要落细落实。省工信厅要精心策划,周密组织,发挥牵头作用,做好协调服务工作;相关部门要多沟通,多交流,在规划调研、规划编制、征求意见等环节积极献言献策,形成支持合力;专家学者要发挥专业特长及自身优势,提高规划的科学性,确保编制出站位高、有水平、能落地、可实施的发展规划。

会上,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规划院副院长郑宝山对江苏省化工产业发展现状进行了分析,与国内其他化工强省进行了比较,对此次规划编制调研需求作出详细的情况说明,提出了规划编制的主要方向。南京工业大学校长乔旭从化工行业社会影响、创新发展等多个角度阐述了江苏化工产业高端发展的重要意义,对前期相关调研工作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介绍,对本次规划编制提出了重要建议。

省发展改革委、省科技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应急管理厅相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省化工行业协会负责同志,以及南京工业大学和规划编制组有关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