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谢志成厅长出席省“5G+工业互联网”512工程建设工作推进会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0-01-02 来源:信息基础设施处
字体: 打印

为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5G+工业互联网”512工程推进方案》,加快推进我省“5G+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近日,省工信厅与省联通公司共同召开省“5G+工业互联网”512工程建设工作推进会。省联通总经理方一明、省工信厅副厅长胡学同、二级巡视员常如平及各设区市工信局、联通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谢志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谢志成厅长指出,深入开展“5G+工业互联网”创新融合工作,要重点抓好几项工作:一是加强系统谋划。全省工信系统要进一步摸清“家底”, 找准“5G+工业互联网”的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和主要应用场景,统筹谋划,系统布局,组织制定本地化的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工作目标、重点任务和推动举措。二是加大应用创新。建立省市县三级动态协同的“5G+工业互联网”项目库,深度挖掘典型应用场景,培育一批重点企业和示范工程,形成一批成熟的行业解决方案,积极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商业模式。三是强化资源保障。组织开展“5G+工业互联网”建设供需对接,培育一批面向“5G+工业互联网”的技术服务商,引入一批创投基金和社会资本,培养一支既懂工业又懂互联网的复合型人才队伍,全面构建供给资源池,组织供需双方在技术、资金、人才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四是构建产业生态。组织行业重点企业参与研究制定国家“5G+工业互联网”融合标准体系,加快相关产品设备的研发和产业化,推动5G与工业控制系统融合创新,加快“5G+工业互联网”新产业、新业态和新模式发展。 

 

 

 

谢厅长讲话.jpg

 

 

 

谢志成厅长强调,5G与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将推动制造业从单点、局部的信息技术应用向网络化和智能化转变,从而催生出全新的工业生产业态,成为驱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他要求,全省工信系统要加强统筹谋划,完成5G网络空间布局规划。要结合本市产业布局和发展实际,组织制定512工程推进计划和实施方案,培育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积极争取国家工业互联网创新工程专项支持。要充分发挥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的职能作用,建立工作协同机制,分解落实工作任务,做好协调保障,化解问题矛盾,确保“5G+工业互联网”512工程建设顺利推进。

会上,省联通公司介绍了2019年5G和IPV6建设试点和企业上云、标识解析等工作推进成果及5G建设情况。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技术与标准研究所张恒升副主任、中国联通产业互联网产品中心陈扬帆总经理和5G研究院专家、南京市工信局、苏州工业园区科信局以及扬子石化、华为公司等代表分别进行了主旨演讲和专题汇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