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工信部在南京召开部分地方工业文化工作调研座谈会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0-01-19 来源:生产服务业处
字体: 打印

2020年1月16日,国家工信部产业政策与法规司在南京市召开部分地方工业文化工作调研座谈会。工信部产业政策与法规司二级巡视员舒朝晖、工信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孙星出席会议,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常如平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上,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山东等五省(市)工信部门及部分工业遗产项目单位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孙星对工业文化发展中心加强工业文化支撑体系建设、载体建设,推动工业遗产保护利用、推动工业博物馆和工业旅游发展等有关工作作了介绍。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舒朝晖指出,抓好工业文化建设和工业遗产保护利用工作,是推进制造强国建设和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内容,是落实工信部和财政部联合印发的《关于推进工业文化发展的指导意见》的具体举措,为推动工业文化建设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国家工信部将加强统筹协调、积极搭建平台,各级工信部门也要积极研究探索、加强资源整合、注重规范操作,努力调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工业文化建设和工业遗产保护利用工作。

 

 

 

 

常如平在致辞中指出,江苏工业文明发展历史悠久,文化积淀丰富,江苏现代工业体系建立离不开工业文化传承,工业遗产保护是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内在需求。江苏在工业文化发展工业遗产保护利用方面作出了一些探索,但还应充分挖掘工业遗产中的首创意识、工匠精神等文化内涵,全方位总结推广,助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来自五省(市)的工业文化研究机构、工业遗产项目单位以及南京、无锡、常州、苏州、南通、扬州、镇江等工信部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与会代表还调研考察了南京1865创意产业园和南京市国际领军人才创业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