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池宇副厅长出席省大数据发展办公室联络员会议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19-09-06 来源:大数据产业处
字体: 打印


   9月5日,省大数据发展办公室联络员会议在南京召开。此次是机构改革各成员单位联络员名单调整后首次召开的会议,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池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大数局办1.jpg 

 

 

 

会议总结了省大数据发展办公室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部署了“腾云驾数”转型升级计划相关工作。各成员单位围绕本系统大数据基础建设、采集分析、开放共享、实际应用等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就政务数据汇集开放、部门间数据交换、数据标准研制宣贯、数据立法确权、培训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探讨,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大数局办2.jpg

 

 

 

 

池宇副厅长在讲话中指出,一要做好大数据应用示范工作。各成员单位都在各自领域探索实践了一批好的应用、好的案例,大数据办要充分发挥作用,对典型案例进行征集宣传,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二要发挥大数据发展办公室支撑作用。大数据发展办公室作为协调机构,要在技术支持、企业对接、平台支撑等方面为成员单位做好服务工作,充分发挥高校、产业联盟、龙头企业的技术优势,着力解决一批行业痛点、难点问题,推动大数据技术不断取得突破。三要做好培训交流工作。根据成员单位特点,制定更加灵活的培训方式,选取契合行业特点的技术、模式、内容,提升培训效果。做好标准的宣贯,找准贴合应用需求的方向。四要做好课题研究。在数据开放共享上,省大数据办公室可以组织成员单位向先进兄弟省市交流学习,各成员单位也可以探索共同设立课题,群策群力,形成一批研究成果。在数据开放机制上,可以探索尝试在一定环境、平台下进行数据开放或者基于一定应用需求进行数据开放。

省工信厅大数据产业处处长张北虹主持会议,省大数据发展办公室各成员单位联络会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