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众参与>调查征集

2019年1-8月全省重点监测小微企业运行问卷调查情况反馈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19-09-30 来源:中小企业局
字体: 打印

 

据对全省4374家重点监测中小微企业(以下简称监测企业)调查征集的有效数据统计显示,今年1-7月,监测企业生产经营保持平稳增长,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快于规模以上中小工业企业;调查问卷显示,本月监测企业认为生产经营状况良好的占比较上月略有下降,但企业订单情况好于上月。

一、从运行情况看,1-8月,监测企业完成主营业务收入2171.3亿元,同比增长5.6%,比上年同期增幅低4.3百分点;实现利润总额134.5亿元,同比增长10.6%,比上年同期增幅高1.9百分点;实现出口交货值402.9亿元,同比增长11.1%,比上年同期增幅高0.7百分点。监测企业中,有58.0%的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增长,57.3%的企业利润总额增长。至7月底,监测企业从业人员为45.9万人,同比增长1.6%;累计用电量为46.5亿千瓦时,同比下降0.9%。

二、从问卷调查看, 本月监测企业认为生产经营状况良好的占比较上月有所下降,但企业订单情况好于上月。28.80%的企业认为生产经营状况良好,较上月下降1.53个百分点;7.67%的企业认为生产经营状况较差,较上月下降0.42个百分点。8.84%的企业表示国内市场订单增加,较上月下降0.39个百分点;22.09%的企业表示国内市场订单减少,较上月下降1.6个百分点。在有出口订单的1498家企业中,8.50%的企业出口订单增加,较上月上升0.01个百分点;23.68%的企业出口订单减少,较上月下降1.8个百分点。15.69%的企业反映流动资金紧张,较上月下降0.33个百分点;14.89%的企业流动资金充裕。32.57%的企业反映存在用工短缺,较上月上升0.38个百分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