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我省2个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创新体验中心建设项目正式启动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19-09-12 来源:两化融合推进处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积极探索我国工业互联网高质量发展路径,9月8日, 无锡物联网博览会工业互联网发展高峰论坛成功举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巡视员李颖,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胡学同、李强,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黄子河,无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等领导和中国工程院院士高金吉、倪光南,中国科学院院士黄维,德国工程科学院院士奥泰因·赫尔佐格,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约瑟夫·克特勒等嘉宾出席论坛。高金吉院士、倪光南院士、奥泰因·赫尔佐格院士等在论坛上分别就工业互联网驱动装备智能运维与自主健康、大力发展工业软件以及物联网人工智能应用发表了主题演讲。
   
日前,工信部公布了首批7个工业互联网平台体验中心建设项目,我省的南京和苏州分别入选。论坛上,正式启动了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创新体验中心(南京)、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创新体验中心(苏州)项目建设。 


 


 

 

  
   李颖巡视员在论坛致辞中指出,当前,我国工业互联网平台发展加快,已从建设推广走向深耕实践。下一步将持续加强平台建设和应用推广。建设一批跨行业跨领域以及面向行业和区域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开展实验测试,加快形成一批可复制推广的平台解决方案,培育个性化定制、网络化协同、服务化延伸等新模式新业态。推动工业企业和工业设备上云,实施更大规模、更深层次的平台集成创新应用试点示范,支持工业企业业务系统和重点设备上云,以海量应用牵引平台功能的快速迭代与丰富,加速形成建平台与用平台双轮驱动的良性循环。加快工业APP培育,构建基础共性、行业通用、企业专用的工业APP和微服务资源池,加速工业技术软件化,深化垂直行业应用,建设资源富集、创新活跃的工业APP开放生态体系。
  

下一步,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创新体验中心(南京)依托江苏省和南京市在工业互联网方面的产业政策优势,围绕创新基础环境建设、平台创新解决方案展示与体验、平台理念及产业趋势展示、应用推广服务推广等四大领域,提供政策支撑、咨询规划、技能培训、供需对接、测试评估等一体化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服务,促进行业资源对接和应用推广,助力南京成为工业互联网平台产业应用发展新高地,促进江苏省工业互联网平台生态整体发展水平提升,带动长三角地区工业互联网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创新体验中心(苏州)将依托江苏省和苏州市在工业互联网方面的产业政策优势,整合苏州市相关跨行业跨领域、特定行业、特定场景等工业互联网平台服务商及政学研用金等资源,助力苏州成为全国工业互联网平台解决方案输出地、应用服务新高地,支撑苏州市工业互联网示范园区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