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省工信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19-08-30 来源:机关党委
字体: 打印

 

根据中央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部署,8月29日,省工信厅聚焦主题主线,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扎实整改,推动厅领导班子牢记初心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奋力推进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厅党组书记、厅长谢志成主持会议作总结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秦景安作点评讲话。

会前,厅党组进行了认真充分准备,深入开展学习和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梳理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反复修改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基础。

会上,谢志成代表厅党组班子作了检视剖析,重点查找了4个方面的差距和不足,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从旗帜鲜明加强政治建设、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强化历练提升工作本领、担当作为争创工作业绩、持之以恒抓好正风肃纪等5个方面,提出了整改落实意见和具体实施措施。

随后,谢志成带头开展个人检视剖析,其他同志逐一进行检视剖析,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敞开心扉、推心置腹,坚持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既从工作上找短板、担当上找差距,又从政治上查症结、思想上挖根源,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实事求是点问题、提意见,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落细落小、以小见大,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进团结、促进发展的预期效果。

秦景安表示,省工信厅领导班子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态度严肃认真,有计划、有步骤、有章法抓好组织推进,取得了较好成效。他点评指出,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查摆深刻到位、原因剖析触及根源、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实实在在。就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下半篇文章,秦景安强调,要把这次主题教育作为新起点,坚持不懈,持续用力,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发挥总揽作用,加强督促检查,推动所有问题都能整改到位、整改彻底。要将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争先进位的精气神,转化为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自觉行动。

谢志成代表厅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课题,自觉主动学、持续不断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真正学深悟透、学懂弄通。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自觉把解决问题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举措,始终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抓好整改落实。要深入推进成果转化,坚持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带头干事创业,坚持带头践行党的宗旨,坚持带头做到廉洁自律,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创新推动工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