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国际开源技术与产业生态创新应用峰会开幕式及中国软件特色名城揭牌仪式在苏州举办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19-08-23 来源: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处
字体: 打印

 

     2019年8月22日,由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苏州市人民政府、吴中区人民政府、苏州市工信局共同支持,中国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产业分会组织的国际开源技术与产业生态创新应用展示暨中国峰会”开幕式及论坛在苏州市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赋能产业、共享生态”,为国内外600多家优秀人工智能、开源企业交流与对接提供重要平台。 

 

 

 

12.png  

 


     
    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副司长李顺福,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池宇,苏州市人民政府市长李亚平,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陆春云,吴中区人民政府区长陈嵘,江苏省工信厅软件处副处长张巍,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英国帝国理工学院数据科学研究所所长郭毅可,德国汉堡科学院院士、大学教授张建伟,Founders Space创始人、硅谷著名创业家、天使投资人史蒂夫•霍夫曼等领导及嘉宾参加峰会。 

 

 

 

 

微信图片_20190823163650.jpg  

 

 


    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副司长李顺福在致辞中指出,我国将大力支持基于开源模式和开源软件的解决方案发展。随着软件产业的加速发展,基于全球智慧的开源成为软件技术创新的主导模式。全球开源项目持续增长,基于开源的软件产品和信息技术服务不断涌现,开源架构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的应用不断深化,云计算平台、大数据架构、机器学习框架等开源成果的影响力不断扩大。伴随着我国软件产业的快速发展以及全球开源技术和开源模式的不断完善,我国开源软件取得了良好发展成绩,开源能力不断积累,开源应用持续深化,国际交流合作日趋活跃。他表示,工信部将继续支持基于开源模式的公益性生态环境建设,加强开源技术、产品创新和人才培养,增强开源社区对产业发展的支撑能力,推动开源软件在各行业的应用创新,以解决现实问题为导向,在医疗、交通、金融、能源、文娱等领域大力支持基于开源模式和开源软件的解决方案,加快“软件定义”的实现进程。
 

 

 

 02.jpg 

 


    苏州市人民政府市长李亚平发表致辞表示,人工智能产业正在成为苏州经济发展新引擎,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操作系统是引领未来的战略性技术,是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近年来,苏州将人工智能产业作为四大先导产业之一进行培育,取得明显成效。2018年,苏州人工智能产业产值达564亿元,集聚超过400家相关企业,其中规模以上企业60家,在机器人研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自动驾驶等细分领域已形成一定的产业优势,人工智能产业正在成为苏州经济发展的新引擎。近年来,苏州在开源技术和人工智能领域有良好的应用落地场景,发展前景广阔,已成为长江三角洲城市群重要的中心城市和长江经济带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盛会定能助力苏州打造世界顶尖人工智能落地应用场景,全面推动和引领人工智能与先进制造的融合发展,更好的赋能产业、共享生态。

 

 

微信图片_20190823163108.jpg  

      

 

   
 
 李顺福、池宇共同为苏州市“中国软件特色名城”称号揭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