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池宇副厅长带队赴省交通厅就推进我省交通大数据应用开展交流对接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19-08-14 来源:大数据产业处
字体: 打印

为对接部门大数据应用需求,推动政务数据产品化, 在前期对省交通厅政务信息资源目录梳理分析、对省内主要交通大数据企业收集汇总以及与上海、贵州、浙江交通数据开放对比的基础上,8月13日,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池宇率省工信厅大数据产业处、江苏大数据联盟交通大数据领域专家赴省交通厅开展大数据应用交流对接。省交通厅总工程师凌耀初、省交通厅相关处室(单位)及江苏交通控股公司、省港口集团科技有限公司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交流对接会。

 

 

 

 

照片.jpg

 

 

 

 

座谈会上,双方就应用大数据技术推动交通行业管理、执法、服务,加强数据采集即时性、推动传统交通分析方法与大数据技术结合、政务数据合法合规地开展商业应用等进行了交流。省工信厅大数据产业处张北虹处长介绍了近年来我省大数据产业发展情况,以及兄弟省市积极发动社会力量通过开放样本数据挖掘大数据应用场景的经验做法,就进一步转变思维、运用大数据关联分析、破解大数据产业分析难题等进行了交流。江苏大数据联盟专家作大数据应用案例介绍。

池宇表示,此次交流对接非常及时必要、很有成效。省交通厅业务信息化程度高,数据资源丰富,大数据应用有很好的基础。下一步,省工信厅将进一步加强与省交通厅联系、主动对接服务,共同对交通数据开展梳理分析,引入大数据研究机构、优势大数据企业等优质产业资源,挖掘行业痛点,寻找好的应用场景,更好地发挥大数据技术对交通规划布局的支撑作用。同时,在国家政务数据开放规范及标准出台前,要先行先试,对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百姓生活有较高价值的数据开展定向开放应用探索,不断推动政务数据产品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