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第四期省科技企业家工业互联网专题培训班举办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19-08-01 来源:两化融合推进处
字体: 打印

近日,由省委组织部、省工信厅联合组织的第四期省科技企业家工业互联网专题培训班在青岛举办。省科技企业家、重点骨干企业负责人、省科技镇长团代表共近80人参加培训班。

    省委组织部人才处调研员叶绪江在讲话中指出,江苏是制造业大省,企业数量多,但总体大而不强,明星企业家少,是我省人才发展中的一个短板。组织省科技企业家赴海内外学习考察,着力培育一批既通科技、又懂市场的复合型创新创业人才,对于我省高层次人才培养,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鼓励科技企业家争做新时代创新发展的主力军,并对此次培训提出了明确要求。

 

 



 

 

培训期间,来自中航工业集团、清华大学、中国信通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分别从工业互联网发展、智能制造、工业大数据等多个角度进行授课。学员们不仅认识到工业互联网对促进制造业提质增效、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意义,还了解了制造业与工业互联网融合发展的先进模式、典型案例。

为增进学员间的相互了解,增强相互的凝聚力,培训期间组织了学员分组交流会。会上,学员们就当前工业互联网现状以及未来发展各抒己见,针对工业互联网平台、智能制造、数字化转型等话题展开深入讨论。此次培训课程设置合理,兼顾理论和实践结合,授课专家观点高屋建瓴,深入浅出,理论性和实践性强。学员们一致表示,要深刻领会培训精神,在新技术、新思想等方面学以致用,把学习效果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加快企业自身提质增效和转型升级,为推动全省工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