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众参与>调查征集

2019年上半年全省重点监测小微企业运行问卷调查情况反馈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19-07-31 来源:中小企业局
字体: 打印

全省4775家重点监测中小微企业(以下简称监测企业)报送的有效数据显示,今年1-6月,监测企业生产经营保持平稳增长,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快于规模以上中小工业企业,但从业人员和用电量为负增长,问卷显示监测企业产能利用不足。

一、从运行情况看,1-6月,监测企业完成主营业务收入1792.4亿元,同比增长5.9%,增幅与规模以上中小工业企业持平,比上年同期增幅低4.6百分点;实现利润总额116.5亿元,同比增长7.4%,比规模以上中小工业企业增幅高2.8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增幅低3.2百分点;实现出口交货值213.7亿元,同比增长9.7%,比上年同期增幅低2百分点。监测企业中,有58.9%的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增长,58.0%的企业利润总额增长。至5月底,监测企业从业人员为49.8万人,同比下降1.2%;累计用电量为42.8亿千瓦时,同比下降0.7%。

二、从问卷调查看,至7月25日,重点监测中小微型企业认为生产经营状况良好的占比较上月有所下降。30.33%的企业认为生产经营状况良好,较上月下降1.93个百分点;8.09%的企业认为生产经营状况较差,较上月上升0.54个百分点。9.23%的企业表示国内市场订单增加,较上月下降0.24个百分点;23.69%的企业表示国内市场订单减少,较上月上升0.56个百分点。在有出口订单的1544家企业中,8.49%的企业出口订单增加,较上月下降0.21个百分点;25.48%的企业出口订单减少,较上月下降1.16个百分点。16.02%的企业反映流动资金紧张,较上月下降0.12个百分点;15.69%的企业流动资金充裕,较上月下降0.33个百分点。32.19%的企业反映存在用工短缺,较上月下降0.19个百分点。从企业订单、资金和用工情况看,说明监测企业产能利用不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