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省工信厅举办全省工信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培训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19-07-31 来源:运行监测协调局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推动全省工信系统进一步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7月29日省工信厅在南京举办了全省工信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培训。各设区市,昆山、泰兴和沭阳工信部门以及厅内相关处室共40名代表参加了培训。培训班邀请省安委办、省消防总队专家围绕工信系统如何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辅导。李锋副厅长出席并作培训动员讲话。

李锋副厅长在讲话中首先传达了国务院7月26日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调我省正面临高温、汛期、干旱、台风等气候环境影响,全省工信系统要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工作责任感,丝毫不能松懈,以万无一失的标准全力完成好安全生产各项任务。李锋副厅长对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扛在肩上。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指示要求,在大力推动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的同时,扎实做好工信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二要明确工作责任,健全安全生产管理体系。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安全发展,按照“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的原则,履行好各项法定职责,从行业规划、产业政策、法规标准、行政许可等方面着手,充分发挥行业管理特色和优势,把安全生产作为行业管理的重要内容,抓源头治理、抓本质安全,促进企业本质安全水平提升。三要加强组织引导,推动安全产业集聚高效优质发展。要充分发挥徐州安全产业园的示范引领作用,立足现有产业基础,坚持政府主导、需求引导、整合资源、提升质量,因地制宜找准工作定位和重点,加快发展壮大有特色、有竞争力、有影响力的安全产业,为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