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先进事迹 践"三问"之实——墙改办党支部主题教育活动侧记
 
发布时间:2019-07-23   作者:墙体材料改革办公室   浏览次数: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 打印此文】 
 

7月19日下午,墙改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以“学先进事迹,践‘三问’之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多名党员刚刚放下出差的行李,就拿上学习材料投入到主题教育活动中来。

支部书记罗志勤先带领大家学习赵亚夫和王继才两位先进典型的模范事迹。赵亚夫同志55年扎根茅山革命老区,“没有什么追求,比奉献农民更有意义”,“没有什么本色,比乡村泥土更加厚实”,和农民一块苦一块干,先后推广农业新品种新技术250多万亩,给16万农民带来200多亿元直接收益,带领群众走出了一条苏南丘陵山区脱贫致富的小康之路。“没有什么境界,比心底无私更为坦荡”,践行了一个共产党员的信仰、一个农业科技工作者的担当。王继才同志30多年如一日,在没有淡水、没有电、面积不足20亩的小岛上,默默坚守,把青春年华献给海防事业。他说“中国的领土,就该升起中国的国旗”!“开山岛是海防前哨,你不守,我不守,谁来守?”他在艰苦卓绝的困难面前不低头,“守岛别说倒贴钱,就是出血我也干”。在邪恶势力面前更表现出了一位守岛卫士的凛然正气,让全体党员深受触动。

罗志勤逐字逐句领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等重要论述文章,并以“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开展大讨论。

罗志勤谈到,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到现在历经98年的风雨坎坷,一路走过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始终未变。在新的长征路上,我们只有坚定不移的坚持党的初心和使命,才能战胜一切来自国内外的风险挑战,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王祥同志在谈体会的时候说,我们走新的长征路,不能忘记先烈们曾经的奋斗和牺牲,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我们要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大家一致认为,学之愈深,知之愈明,行之愈笃。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为民解忧,真抓实干,是每个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要进一步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把学习教育同我省新墙材行业发展结合起来,同研究解决本单位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同个人的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编辑: 墙体材料改革办公室)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