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2019年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标准宣贯大会在南京召开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19-07-23 来源: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处
字体: 打印

为提高江苏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整体水平,探讨行业技术趋势,总结行业最佳实践,培育行业生态,由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信息技术服务分会(ITSS)媒体组、江苏省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标准化委员会主办,江苏省电子信息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承办,中国ITSS实训基地协办的2019年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标准宣贯大会于7月19日在南京举行。

 

 

 


01.jpg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池宇、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副巡视员李裕桃、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调研员傅永宝、国家ITSS分会副秘书长李东梅以及来自江苏省13个设区市工信局分管领导和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主管处室负责人、省骨干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企业代表等出席了会议。

 

 

 

 

02.jpg

 

 

 

 会上,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池宇和工信部信软司调研员傅永宝一起启动江苏省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标准公共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公共服务平台”)上线仪式。公共服务平台由江苏省电子信息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建设运营,提供江苏省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管理、标准项目管理、标准化工作管理、ITSS过程管理、在线公益课堂和人才培养、标准推广与深化应用等公共服务,同时,免费为省内的信息技术服务企业提供了全流程的运维服务工作平台。
   

 

 

 

03.jpg

 

 



  李裕桃副巡视员代表江苏省工信厅讲话。他指出,标准化宣贯是标准化工作的主要内容,是标准实施过程中的一项首要工作,能够提高标准化意识、有效推进标准实施。他要求要以本次宣贯大会为契机,持续强化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国家标准在江苏的落地推广,加快推动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信息技术服务、人工智能软件、区块链技术、工业软件等重点领域的标准研制与应用,实现创新能力提升。 
    会上,ITSS分会副秘书长李东梅介绍了ITSS总体情况,ITSS架构师宋俊典解读了ITSS体系及其对信息技术服务产业的支撑作用;江苏省电子信息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的王玉斐博士、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软件工程与评估中心的刘晨副主任分别介绍了ITSS运行维护和云服务领域的重点标准;南瑞集团有限公司信息化运维总监徐士元分享了ITSS应用经验。赛宝认证中心软件质量部主任翟洪宝解读了国家标准GB/T36964-2018《软件工程 软件开发成本度量规范》,该标准2019年7月1日正式实施,标志着软件成本度量在国家层面进入到了有法可依、有据可循的新阶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