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紧扣“三问”追溯初心厘清使命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19-07-18 来源:机关党委
字体: 打印

 

7月15日,工信厅机关党委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赵亚夫、王继才先进事迹,并就“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开展集中交流,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实走深。

支部书记朱世培首先重温“时代楷模”赵亚夫先进事迹,引领党员干部感悟他“没有什么追求,比奉献农民更有意义”,“没有什么本色,比乡村泥土更加厚实”,“没有什么境界,比心底无私更为坦荡”的为民情怀。谈俊结合观看宣教片《王继才》,用一幅幅鲜活的故事,分享了王继才“守岛就是守家,国安才能家宁”爱国奉献的光辉事迹。

学习要有新进步、新体会。随后集体大讨论,全体党员紧扣“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对标革命先烈、先进典型,结合学习调研体会,认真答好“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新时代命题。真理越辩越明。周梦实谈到,“共产党人当有‘计利当计天下利’的家国格局,赵亚夫、王继才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初心,说到底就是潜藏在内心的家国情怀与抱负。我们当见贤思齐,全方位提升做好工信事业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 谈及奋斗,周游有感而发,“奋斗与使命紧密相连,做好当前的事,必须有种韧劲狠劲,不怕苦、不怕累,把每一项工作做细做精做实。”

朱世培小结时表示,初心和使命从建党一刻起,就深深镌刻在每一个共产党人的心中,激励着一代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接续前行。感悟初心和使命,更要付诸于工作实践。要树牢为民宗旨意识,向革命先烈、先进典型学习,厘清自身职责和使命,把工作做到干部职工心坎里;要强化担当进取意识,对照业务工作职责,认真研究谋划,精心统筹协调,敢于挑重担、啃硬骨,切实把工作做得有声有色;要发扬求真务实作风,坚持问题导向,不搞形式主义,以严实标准要求自己、对待工作,切实以好的作风推动工作走深走实。最后,朱世培对学懂弄通新思想、抓好问题检视等环节作了进一步部署安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