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对标革命先辈,补足理想信念之“钙”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19-07-10 来源:机关党委
字体: 打印

  

7月9日,省工信厅机关党委围绕“坚定理想信念”主题,采取领读串讲、专题讨论等形式开展集中研讨,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集中学习紧扣“坚定理想信念”主题,支部书记朱世培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谈俊、周梦实分别领读了《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补足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等篇目,追溯了朱德、周恩来、刘少奇、陈云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光辉事迹,深切感悟传承红色基因、坚守精神高地的新时代命题。

讨论交流穿插交替、热烈纷呈。领读到少奇同志“一个革命者,生为革命,死也永远为共产主义事业,一心不变”的誓言时,周梦实有感而发,深情讲述了少奇同志家教家风故事。她说,“理想信念是根植血脉的红色基因。少奇同志的铮铮誓言让人动容,这才是真正的革命家、真正的共产党人。我们学习先辈,就是要学习他们追求真理、不忘初心的坚定信念。”“我做工作,从来没有灰心过”,周总理自我解剖语录让大家感慨颇深,谈俊交流时谈到,“面对挑重担、涉险滩、啃硬骨,不少人知难而退,这显然违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我们要对标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守信仰、敢于担当、勇于作为,为高质量推进江苏工信事业而奋斗。”

朱世培学习小结时表示,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一代代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宝贵精神财富,无论过去和未来都弥足珍贵。要在灵魂上补“钙”,通读《学习纲要》、《论述选编》,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系统全面、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在本领上淬“火”,聚焦主题教育目标任务,精心谋划组织,统筹协调把关,在高质量推进各个环节落地落实上下功夫,做党建工作的内行人。要在作风上提“纯”, 对标8个方面问题深入检视剖析,保持“君子检身、常若有过”的自省,做干部职工的贴心人。学习结束时,朱世培号召全体党员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不仅当好主题教育的组织者,更要当好参与者和先行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