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省工信厅组织召开5G基站与卫星地球站等无线电台(站)干扰协调工作会议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19-06-06 来源:无线电管理处
字体: 打印


为促进我省5G移动通信健康发展,有效避免5G基站与卫星地球站等无线电台(站)之间产生有害干扰,6月5日下午,省工信厅组织召开了5G基站与卫星地球站等无线电台(站)干扰协调工作会。省电信、联通、移动三大运营商及省广电局、气象局、民航江苏空管分局、新华社江苏分社、华泰证券、南京证券等卫星地球站设置使用单位和东部战区信息保障局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照片1.jpg

 

 

 


    会议宣贯了工信部《3000-5000MHz频段第五代移动通信基站与卫星地球站等无线电台(站)干扰协调管理办法》,对干扰协调暂行流程进行了解读,汇总确定了5G频段需要保护的无线电台(站)清单。通报了近阶段的干扰情况,研讨了如何消除和缓解干扰的措施。与会各单位还交流了对干扰协调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5G商用拍照近日即将发放,我国将正式进入5G商用元年,5G的建设对于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而妥善解决5G基站与大量相同、相邻频段在用卫星地球站等无线电台(站)之间的有害干扰,是5G基站规模部署前提,各单位应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干扰协调工作的重要性,加强沟通联系,互谅互让,在省工信厅的指导下共同做好5G干扰协调工作,为我省5G健康奠定扎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