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长三角工业互联网平台国家先行区建设研讨会在京召开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19-06-04 来源:两化融合处
字体: 打印


528日,长三角工业互联网平台国家先行区建设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工信部信软司司长谢少锋、巡视员李颖,规划司副司长何映昆等相关处室负责人,以及长三角三省一市工信部门分管领导和业务处室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胡学同代表长三角三省一市工信部门汇报了长三角工业互联网平台国家先行区建设方案(讨论稿)。方案着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支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长三角三省一市工作实际和长三角工业互联网高质量发展的需求,积极谋划长三角工业互联网平台国家先行区创建工作。上海、浙江、安徽工信部门分管领导分别作了补充发言。



 

 

 

 

谢少锋司长在研讨会上发言中指出,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战略,正迅速推进实施,江苏省工信厅联合两省一市工信主管部门向工信部提交了《关于恳请工业和信息化部支持长三角建设工业互联网平台国家先行区的请示》,部领导高度重视,原则上支持创建工作,并责成有关司局细化工作方案,把建设长三角工业互联网平台国家先行区工作做实。他要求,在后续工作中,进一步提高站位,推进国家工业互联网战略在长三角高质量落地;进一步强化针对性,深化先行区创建工作对于长三角一体化战略重要支撑作用;进一步明确三省一市责任分工,深化协同合作、优势互补。
   
工信部各有关司局与会领导分别就先行区创建方案的重点任务、协作机制、保障措施、示范作用等方面做出了指导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