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常如平副巡视员出席全省农民用网推广活动启动仪式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19-06-28 来源:信息化发展处
字体: 打印

6月26日,由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共青团江苏省委联合主办的江苏省“农民用网推广活动”启动仪式暨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省工信厅常如平副巡视员出席启动仪式并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农村信息化是经济社会发展信息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内容。近年来我省深入推进“农民用网推广活动”,通过科技支农、网络营销、网上创业等活动形式,培养了大批利用网络信息致富的种养殖大户和农村经纪人,促进了农业科技推广和市场流通,有效提高了全省农民的整体信息化素养,农村信息化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城乡数字鸿沟进一步缩小,极大地推动了全省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本次活动将围绕省委“乡村振兴战略规划”部署要求,以“网络惠农、网络助农、网络扶农”为目标,进一步加大农民用网推进力度,推动农村信息化知识普及,同时锤炼广大学生志愿者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激发农民创新创业热情,为加快我省农村电子商务发展,促进农村信息化建设迈上新台阶提供有力支持。

 

 

 

 

 

 

 

 

‍‍常如平副巡视员介绍,今年活动的内容和形式更加具有针对性,将紧紧围绕创新创业主题,以苏中苏北地区为重点,开展电商创业指导服务,积极打造网络创业“众创空间”。同时,活动将选拔有志于利用信息化手段致富的青年农民进大学参加培训,通过现场观摩、面对面辅导等方式帮助他们创新创业,带动他们成为新农村建设中的致富典型。启动仪式上,常如平副巡视员还为参加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院校授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