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省工信厅召开离退休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19-06-24 来源:离退休干部处
字体: 打印

     6月20日,省工信厅召开离退休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会议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认真学习了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江苏省委、省工信厅党组主题教育动员会精神,传达了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的意见》。厅离退休6个干部党支部的书记和委员、厅离退休干部处全体党员共35人参加了会议。会上,6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结合成长经历、工作实践交流了对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认识。一致认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对全党是一次思想再洗礼、初心再回归、党性再淬炼、使命再出发。搞好这次主题教育,对我们党不断进行自我革命,团结带领人民在新时代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革命推向前进,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朱世培同志到会宣讲了《省工信厅党组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并对离退休干部党员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


 

 

 

 

 

 

 

参会老同志纷纷表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老同志虽然已离开工作岗位,但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初心永不忘,使命永担当。参加这次主题教育,要切实把自己摆进去,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从三个方面入手,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举止行为作表率的目标,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一是带头学。要带头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微信讲堂与送学上门相结合、座谈交流与参观见学相结合等方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做到不忘革命初心、坚定信仰信念、永葆政治本色。二是主动讲。要走进机关、企业、学校,讲述革命故事、讲述光荣传统、讲述红色文化、讲述发展成就,为党委政府加油鼓劲,为事业发展点赞喝彩,为工作大局凝心聚力。三是自觉做。要充分发挥老同志经验优势和专业特长,发挥传帮带作用,积极为建设“制造强省”、“网络强省”、推进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为实现“强富美高”新江苏再立新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