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专家组调研评估江苏制造强国战略实施情况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19-05-28 来源:制造强省推进处(新兴产业处)
字体: 打印


    5月20日-22日,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中国工程院联合成立评估专家组来苏,对我省制造强国战略的实施情况进行评估。中国工程院原院长、国家战略咨询委主任周济担任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钟志华副院长等26人参加。
  

 


 

 

 


    
专家组一行先后在苏州、无锡走访调研。在调研苏州赛迪灵犀·仕泰隆工业服务中心、工业园区展示中心、旭创科技时,专家组对苏州企业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并鼓励企业大力推进智能制造,加快发展智能装备产业,提升工业互联网技术水平。在调研无锡隆达金属、奥特维科技和航亚科技时,专家组高度赞扬企业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发扬工匠精神的做法,希望无锡大力培养硬件、软件和集成平台等领域的专业人才,努力提高制造业自主可控水平和智能制造水平,为制造强国建设做出更多探索、更大贡献。

 

 

 



   

   5月22日,专家组在南京召开落实制造强国建设战略暨智能制造发展情况座谈会,省工信厅副巡视员周毅彪汇报了全省落实制造强国战略和智能制造发展情况。近年来,江苏坚决贯彻国家战略部署,建立协同机制,集聚要素资源,着力推进制造强省建设。希望在构建自主可控先进制造业体系、推进区域协同培育先进制造业集群、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更好发挥世界智能制造大会作用等方面,得到国家战略咨询委和中国工程院更多指导和帮助。
    周济主任对江苏落实制造强国战略和推进智能制造发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江苏实践进一步坚定了国家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的信心,南京、苏州、无锡等地区和企业创造了很多典型经验,发挥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为未来制定国家制造业发展中长期规划打下了坚实基础。当前制造业发展机遇和挑战并存,江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智能制造作为主攻方向,在产品升级、生产过程升级、产业模式升级等方面加快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制造技术的深度融合,进一步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推进制造强国战略实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