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国家先进功能纤维创新中心建设方案研讨会在苏州召开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19-05-16 来源:技术创新处
字体: 打印


IMG_20190513_094856.jpg
 

 


   
    5月13日,国家先进功能纤维创新中心建设方案研讨会在苏州召开。由中国工程院蒋士成院士、中国工程院王玉忠院士、中国工程院制造业研究室屈贤明主任等9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参观了先进功能纤维创新中心展厅,考察了创新中心检验检测平台,听取了创新中心建设方案汇报,就国家先进功能纤维创新中心建设方案进行了深入研讨。专家组指出,组建国家先进功能纤维创新中心,是加快先进功能纤维关键共性技术突破,提升我国化纤产业竞争力,实现从化纤大国变为化纤强国的重要战略举措。专家组经质询和研讨,对创新中心建设方案的科学性、可行性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为创新中心的运行机制、盈利模式、人才引进等问题出谋划策。

 

 

IMG_20190513_105008.jpg 

 

 


    工信部科技司技术创新处调研员王锐、江苏省工信厅副厅长池宇及苏州市、吴江区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研讨会。会上,王锐要求创新中心要进一步梳理明确定位,集聚创新资源进行联合开发,关注共性技术,提升自身能力,打造可持续发展的新型创新平台。池宇副厅长要求,创新中心要将专家意见认真梳理、修改,领会落实工信部科技司提出的要求,对照省中心升级国家中心的条件,完善运营建设,更好的发挥创新平台作用,成为行业共性技术研发的策源地。
    会后,王锐调研员、池宇副厅长还实地察看了创新中心的万吨级熔体直纺中试装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