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全省专精特新企业科创板上市培训会在南京召开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19-04-25 来源:中小企业科技创新处
字体: 打印


    4月23日,全省专精特新企业科创板上市培训会在南京召开。全省工信系统“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工作的负责人和专精特新企业代表1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议由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江苏股权交易中心协办,旨在帮助专精特新企业系统掌握资本市场最新改革政策,抢抓政策先机,走进资本市场。省工信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熊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照片.jpg

 


    熊建国书记在开班仪式上指出,设立“科创板”并试点证券发行注册制,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要部署,是资本市场基础制度的重大改革。江苏科教资源丰富,产业基础雄厚,中小企业众多。全省中小企业达319万家,专精特新企业近1万家。“科创板”的定位与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内涵无缝对接,对专精特新企业是重大利好,为大量拥有核心技术的专精特新企业上市开辟了新的途径。全省工信系统将抢抓政策机遇,把培育“科创板”上市企业与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工作相结合,与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相结合,与推动服务体系建设相结合,聚焦突破产业发展“卡脖子”关键技术的创新型企业,聚焦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企业,聚焦“四基”领域的先进企业等,加大工作力度,推动更多江苏专精特新企业在“科创板”上市。
   
江苏股权交易中心董事长胡智在致辞中表示,将依托“专精特新板”,搭建“科创板”服务综合平台,为省内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在“科创板”上市做好服务。
    培训会上,业内五位专家从“科创板”上市对专精特新企业改革发展的意义、“科创板”板块定位和发行上市规则以及财税问题处理和股权结构设计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分享,以期引导企业规范治理,充分借助资本市场的有效资源不断发展壮大。学员们普遍认为“科创板”是资本市场的重大改革,也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难得机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