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李强副厅长赴淮阴区渔沟镇调研对口扶贫工作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19-04-25 来源:中小企业综合协调处
字体: 打印


4月23日,在淮阴区“五方挂钩”帮扶协调小组工作会议结束的当天,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强就马不停蹄地来到对口扶贫所在地——淮阴区渔沟镇调研,检查落实去年帮扶成果,部署实施新一轮帮扶项目。

 

 

 

      



   

 

在原吴集镇政府光伏建设现场点,省工信厅帮扶队员刘华详细介绍了省工信厅援建的1兆瓦光伏扶贫发电项目概况、建设过程、收益及分配使用等情况。李强副厅长认真检查了光伏并网柜,查看双向计量电能表读数,重点了解光伏组件和逆变器的品牌、转换率,低收入户获益,并网发电过程、实际发电等情况,对帮扶成果和帮扶队员所做的努力表示十分肯定。检查组还现场察看了吴集镇中学、小学、敬老院等光伏建设点。 

 

 

 

 

 

 

 


    在三和村和后荡村村部,李强副厅长一行参观了村部会议室、党员活动室、便民服务中心等办公场所。省工信厅帮扶队员尹涛重点介绍了在改善村部办公环境、增添办公设备、新建太阳能路灯等方面所做的主要工作。帮扶队员刘华重点介绍了党建结对、社会爱心捐赠及2019年“帮扶工作队+镇村+企业”拟共同新建的标准厂房项目情况。新项目建成后,既可增加村集体收入,村民又可以在家门口就业,增加工资性收入,实现多方共赢。

 

 

 

 

 

 



    李强副厅长还走访了三和村、后荡村低收入农户并赠送了慰问金。在贫困户家中,他详细了解了家庭组成、健康状况、主要收入来源、住房条件等有关“两不愁三保障”情况,勉励低收入户要保重身体,努力奋斗,尽早实现脱贫,提出要特别注重孩子教育培养。他强调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必须汇聚多方力量,形成强大脱贫合力。当地党委政府要给未脱贫低收入户制定一户一策,尽早帮助其实现脱贫。作为后方单位将在产业政策、扶持资金等方面给予更大帮助和支持,下更大力气助力经济薄弱村脱贫。帮扶队员要进一步扑下身子,加强调查研究,做到作风不降、干劲不减,不获全胜决不收兵。检查组一行还实地参观了渔沟镇九龙鞋业和正在建设的临川人家和笠府花园农村住房条件改善项目。

 

 

 

 

 

    
    淮安市工信局局长沙杰,淮阴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张爱民、区工信局局长李宏,渔沟镇党委书记胡娟娟、镇长严健,省工信厅帮扶队员尹涛、刘华等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