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省工信厅举办机关党建工作座谈会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19-04-23 来源:机关党委
字体: 打印

 

4月19日,省工信厅举办机关党建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推动厅党组相关部署安排在支部层面落地落实。省工信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熊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朱世培围绕年度党建重点任务进行梳理解读,机关和直属单位各党支部(总支)书记等参加会议。

 

 

DSC_6999_副本_副本.jpg

 

 


    熊建国指出,过去一年,全厅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为契机,扎实推进落实厅党组全面从严治党部署安排,为推动工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DSC_7009_副本.jpg

 

 


     熊建国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机关党的建设必须率先抓起来、强起来。一要聚焦中心任务、坚持重点重抓,扎实做好今年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把加强政治建设、践行“两个维护”贯穿始终,要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把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穿始终,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超前谋划、周密组织,打造契合主题、丰富多样的平台载体,拿出务实管用、针对性强的举措,推动党员干部学习新思想往深里走、实里走、心里走。把抓好巡视巡察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已完成整改的要经常进行“回头看”,加大制度贯彻执行力度;对少数因客观原因还在推进的要强化举措、加快进度,以一抓到底韧劲推动问题全面整改到位。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斗争精神,着力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着力解决好党建和业务工作“两张皮”问题,强化主责主业意识,坚持把党建与业务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推进,实现共同进步、共同提高。着力解决好党员学习教育不够扎实问题,支部书记要带头做好自学、带头讲党课、带头参加各类集中学习,发挥好“领头雁”作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支部每月固定活动日等制度机制,持续创新方式方法,推动党员学习往深处走、往实处落。着力解决好机关党建“灯下黑”问题,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从严落实好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坚持贴近党员、贴近实际、贴近工作,切实提高组织生活的针对性实效性。三要强化使命担当、严格履职尽责,凝聚推进机关党建的强大合力。机关党委要履行好牵头抓总职责,做好工作谋划、协调指导和督促落实,推动各支部强化担当、扎实履责,保障厅党组部署要求在支部层面有效落实。各支部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树牢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把党建责任时刻放在心上、把主体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对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和责任清单部署的每项任务、每个环节,都要抓具体、抓深入、抓出成效。各支部组织员要履行好具体落实责任,做好支部工作的具体规划、组织和实施,为支部书记推动工作当好参谋助手,做好工作提醒。
    
朱世培围绕“一以贯之加强政治建设、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三级计划清单安排压实管党责任、开展四项主题活动、推进‘五强’支部建设、完成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六项任务、落实组织生活七项制度”等方面对党建重点任务进行了讲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