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在墙改办党员中引起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19-03-21   作者:墙体材料改革办公室   浏览次数: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 打印此文】 
 

3月13日,墙改办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近日下发的《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精神,对照“墙改办党支部开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整改方案”,围绕为基层减负,聚焦“四个着力”,从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思想教育、整治文山会海、改变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频过度留痕现象、完善问责制度和激励关怀机制等方面查找不足。

通过学习,全体党员清楚地了解到去年年底,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批示,强调2019年要解决一些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切实为基层减负。《通知》将2019年作为“基层减负年”,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心系基层、关爱干部的深厚情怀,表明了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狠抓作风建设的坚定决心,树立了为基层松绑减负、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的实干导向。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对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作出进一步部署,有利于更好激励广大干部崇尚实干、担当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墙改办的党员通过热烈的讨论,一致认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从以下几个方面严格执行《通知》要求:一是树立为基层松绑减负、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的实干导向,要把更多时间和精力用到干事创业、为民服务上来,全神贯注干工作、心无旁骛抓落实。二是抓住问题本质,抓住为基层减负的关键,对照要求,从思想观念、工作作风和领导方法上查摆问题,“要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树立正确政绩观,把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统一起来。三是精简文件和会议,把主要精力放在工作落到实处上;少开会、开短会,开管用的会,防止“会议传达会议”的形式主义问题。四是要尽可能的深入基层做好调查研究,掌握真实情况,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征程上砥砺奋进、攻坚克难,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编辑: 墙体材料改革办公室)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