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春运贴心服务 情暖旅客回乡路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19-02-02 来源:徐州市春运办
字体: 打印

    随着春节临近,回家过年的旅客也越来越多,徐州已进入节前客流高峰期。为保障旅客出行更加便捷、顺畅,徐州各运输单位、交通部门突出贴心服务,把每一位旅客当成家人对待,用真情温暖旅客回乡旅途。

    各汽车客运站

    市汽车客运南站:2月1日上午,工作人员早早地来到候车室,搭起工作台,开展春节送福活动。大家将一副副对联、一个个“福”字送到到旅客手中。送福了,福到了,象征阖家幸福、新年快乐的福字送到旅客手中,让温暖传递到车站每一个角落。

    市汽车客运东站:1月29日19:30分左右,车站工作人员孙瑞远远看到人群中有一个拄着拐杖带着行李的姑娘步履蹒跚往接驳车方向走来,他立即上前询问,原来李女士独自一人回单县老家养伤。孙瑞立即通过对讲机联系车站总服务台,在下客区准备轮椅帮扶,并和同事许诗琪一起把李女士送上了接驳车,在路上向她解释这个时间段已经没有单县直达班车了,想抵达目的地只能通过丰县进行转乘。东站售票、验票、检票等岗位人员密切配合,众人合力将李女士顺利送上了丰县班车。发车前孙瑞送来一杯热水,细心提示班次到达时间,并嘱咐驾乘人员一路上多多照顾。“谢谢,真的太谢谢了,没有你们的帮助,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办…”临别前,李女士多次向车站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不停地向挥手道别。

    市公交公司

    近日,公交公司11附驾驶员马奔在打扫车辆卫生时,发现车厢后部角落放了一只手提袋,打开一看,发现包内有房产证明、体检证明、机动车登记证书、身份证等重要证件。马奔立即将物品妥善保管并上交调度室。根据丢失证件上的信息,车队很快联系上了失主曹女士。不久曹女士前来领取,对马奔师傅称赞不已。“这些证件非常重要,如果丢失一一补办将非常麻烦,多亏了马奔师傅帮忙拾到。”曹女士亲属又特意来到车队,送来一面锦旗,再次对马奔师傅表示感谢。

    火车站

    1月31日下午5点左右,售票值班员田贝贝在1站台北部发现两名旅客携带一名不满周岁婴儿,欲中转K1984次列车,并带有大量行李,田贝贝主动帮助旅客搬运行李至1站台南部,并用对讲机呼叫2号候车室客运员房立伟前来协助。闻讯后房立伟立即奔至站台,接下旅客行李并搬至2号候车室安顿旅客等候。将行李运至2号候车室后房立伟同志已满头大汗,但他坚持帮助旅客搬运行李并将旅客引导至8站台。列车到达后,他又将旅客行李放至乘坐位置,看着列车驶出站台才放心回去。婴儿的父亲不停地称赞田贝贝与房立伟细心、热情、谦逊的工作态度,当看见他们胸前的党徽后,称自己也是一名刚入党的同志,未来的工作要向这两名同志学习,并拨打12306进行表扬。这种爱心传递,突显出铁路徐州站热情服务旅客的宗旨,使旅客对徐州站的春运工作留下深刻的印象。

    观音机场

    1月30日12时许,在进港航班GJ8787上,红燕服务队邢育超像往常一样目送每一位旅客离开。忽然,一名男旅客踉跄着从舱门中走出“您是走路不太方便吗?需不需要帮助?”虽然这名旅客称自己不需要帮助,出于对旅客安全的考虑,邢育超跟在旅客身后,并叫春运志愿者推来了轮椅。

行至一半,该乘客忽然倒地并翻动随身腰包,邢育超迅速上前协助旅客取出速效救心丸送入旅客口中并迅速联系医务处和救护车,平安将旅客送入医院就诊。红燕服务队一直秉承平安守护原则,间面对春运的大客流,充分发挥志愿者作用保障暖心服务陪伴旅程。

    交警支队

    1月31日上午11时左右,高速四大队一中队民警陈祥文、高学峰正在执行暴雪过后高速公路上的巡逻任务,巡逻至淮徐高速南京方向128公里处时,发现前方应急车道停有一辆面包车且周围站有三四个人,在春运车流密集的路上情况十分危险!

    民警立即将警车停在轿车后方,打开警报,并在来车方向处摆放好三角警示牌和反光锥筒,做好安全措施。随后民警上前询问驾驶员情况,得知该车因爆胎而无法继续前行,虽然车上有备用轮胎,但没有工具,驾驶员张先生和家人只能站在冷风中干着急。在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拿出巡逻车内的换胎工具,帮助司机更换轮胎。张先生非常感激,一家人顺利踏上了回家路。

高速路政

    春节,人人往家赶,也有人坚守在路上,为更多人的回家提供便利。高速路政有一对“守路夫妻”王德永和张洪波,结婚12年来,这家人在一起守过的除夕夜只有一晚。对他俩来说2天的唯一一次碰面,3秒钟,2句话,已是日常。王德永在徐连支队三大队工作,日常要巡查,事故出警处理,张洪波工作岗位是汉王收费站的收费人员。两人工作性质特殊,都要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两人在家里的共同时间也就是两三个小时,孩子每年都被带到父亲王德永单位过春节。正是有千千万万这样的交通人舍小家为大家,守护着旅途,春运回家路才如此畅通无阻。


图为市汽车客运南站职工为旅客送“福”



图为汽车客运东站职工为特殊旅客推轮椅



图为失主曹女士家人给车队送来锦旗


图为火车站工作人员为旅客提供帮助



图为观音机场工作人员救助倒地乘客



图为“守路夫妻”两天的唯一一次碰面

                                (徐州市春运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