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全省民爆行业工作会议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宁召开 秦雁巡视员出席会议并讲话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19-02-01 来源:民爆船舶处
字体: 打印

   


 

 

 

     1月31日, 省国防科工办在南京召开了全省民爆行业工作会议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围绕落实长效管理,优化产业结构,以新发展理念推动全省民爆行业高质量发展为全年中心工作,全面回顾了2018年全省民爆行业经济运行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行业发展形势和主要任务,对2019年全省民爆行业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传达了吴政隆省长在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相关设区市、县级民爆行业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各民爆物品生产、销售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部门负责同志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省应急管理厅、省公安厅、省交通厅相关领导出席会议。省工信厅秦雁巡视员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工信厅秦雁巡视员对全省民爆行业管理的重点工作提了四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守安全底线。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政府吴政隆省长在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上的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守安全生产发展底线。二要夯实安全基础、落实长效管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常态化管理,强化制度建设和执行力。企业一定要在“严格”上做文章,突出安全操作规程、规章制度执行的有效性和严肃性;行业监管部门强化做好企业协调服务工作和生产现场监督管理。三要优化产业结构、提升发展质量。要按照工信部《关于推进民爆行业高质理发展的意见》要求,积极推进企业重组改革,优化产业产品结构,加快行业信息化、智能化建设,实现人从高风险的生产环节上解放出来,并要妥善协调解决好改革发展过程中职工分流安置工作。四要认清安全形势,确保安全稳定。要针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特点,统筹协调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强化责任落实,全面加强安全防范;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做好应急值班值守,把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一项突出任务安排好,确保民爆行业安全形势稳定。

 

 

 

 

 

会上,与全省民爆行业各生产销售企业签订了2019年度安全目标管理任务书,部分市、县监管部门和企业就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讲话精神,抓好行业地区监管、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做细做实做好,并重点对全省开展的民爆行业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作了经验交流发言。省应急管理厅通报了2018年度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在充分肯定民爆行业安全管理取得成绩的同时,强调民爆行业安全生工作尤为突出和重要,必须围绕全年中心工作抓好落实。省公安厅、省交通厅分别就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和抓好危险物品运输管理,结合民爆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特点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对我们做好民爆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起到了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