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加快提升全省制造业转型升级质量和水平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19-12-31 来源:产业转型升级处
字体: 打印

2019年12月23日,省工信厅召开产业转型升级条线会议。会议总结2019年全省产业转型升级工作,交流各地经验做法,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会议强调,各地认真对照全省要求,加强“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工作,确保各项任务全面完成。各设区市工信局分管领导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周毅彪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周毅彪同志充分肯定全省产业转型升级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客观分析制造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和困难,要求分析产业、企业相关情况,扎实做好相关工作,并指出今后发展的重点任务。一是要加快重点产业集群的培育。集聚各方面资源和政策,合力支持13个重点产业集群发展。二是要加快车联网先导区建设。依托相关平台和江苏现有的基础,将先导区的优势迅速转变为车联网产业的优势。三是要加快培育自主品牌的本土骨干企业。实施“百企引航”计划,通过政策引导、精准服务等举措,鼓励企业实施兼并重组,培育更多的千亿级、百亿级大企业(集团)。四是要聚焦专项资金为企业发展赋能。充分发挥省级工业和信息产业专项资金在引导企业加强技术攻关、开展兼并重组、促进品牌建设等方面的作用,各地的专项资金也要切实提升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和产业发展力。五是要加快做好“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调动各方面力量,加强调查研究,提前谋划“十四五”转型发展的思路举措。

省工信厅综合规划处、制造强省推进处、省经信研究院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介绍条线工作情况。各设区市经信局分管领导通报有关工作,并就相关条线工作任务进行讨论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