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省工信厅召开先进制造业集群决赛工作部署会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19-12-30 来源:制造强省推进处
字体: 打印

为做好2020年工信部组织的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竞赛的决赛工作,力争江苏6个入围集群取得好成绩,2019年12月27日,省工信厅召开先进制造业集群决赛工作部署会。省工信厅和各市工信局集群工作相关处室、中标集群发展促进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周毅彪出席会议并讲话。

 

 

11.jpg

 

 

会议通报了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竞赛日程安排和我省参赛情况,印发了江苏决赛筹备工作指引,部署了参赛集群和促进机构下一步要落实好的十项重点工作,为迎接2020年决赛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会上,南京、无锡、徐州、苏州市工信局先后汇报了当地参赛集群培育工作情况。南京新型电力(智能电网)装备集群、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集群、无锡物联网集群、徐州工程机械集群、苏州(无锡、南通)高端纺织集群、苏州纳米新材料集群等6个集群发展促进机构汇报了集群项目推进情况和困题难题。厅集群各牵头处室就集群竞赛工作进行了交流,并提出相关建议。

 

 

12.jpg

 

 

周毅彪在认真听取汇报后指出,从当前国内促进机构发展现状来看,当前培育发展集群的主体仍然是各地政府和工信部门,发挥促进机构的作用离不开政府部门的支持,希望各集群发展促进机构通过参加先进制造业集群竞赛等方式,努力提升自身能力建设,力争经过2-3年时间发展,走到前台,真正发挥支撑和平台的作用,拥有更多话语权。他强调,为做好决赛工作,厅各相关处室、各市工信局要做好组织协调工作,列表挂图,定期调度。各参赛集群和促进机构要认真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细化和梳理中标项目。希望大家联合各方力量全力以赴按期完成好项目建设,精心筹备、认真迎接集群决赛工作。

省工信厅制造强省推进处、装备工业处、材料工业处、消费品工业处、电子信息产业处、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