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工信部规划司在我省开展先进制造业集群专题调研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19-12-03 来源:制造强省推进处
字体: 打印

 2019年11月26日-27日,工信部规划司率队赴我省无锡、苏州市开展先进制造业集群专题调研。调研组围绕今年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竞赛工作,重点了解物联网、高端纺织、纳米新材料三家中标集群实施方案推进、促进机构建设和集群项目进展情况,听取对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竞赛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就下一步集群培育重点方向和项目规范组织实施提出了要求。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周毅彪陪同调研。 

 

 

1.jpg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无锡物联网创新促进中心、国家先进功能纤维创新中心、苏州太湖雪蚕桑文化园、苏州工业园区MEMS中试平台和苏州纳米城,并在无锡新区、苏州市吴中区、苏州工业园区召开座谈会。调研中工信部规划司区域处处长李莉提出,先进制造业集群竞赛工作,目标是培育一批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承担国家战略任务,参与国际竞争。各地要站在全局高度,主动对标国际领先集群,加大集群培育力度,提升集群能级。要创新集群治理模式,加强集群促进机构自身建设,发挥“企业代言人”和“集群织网器”作用,推进集群网络化协作,打造集群发展命运共同体。 

 

 

IMG_20191127_111425_副本.jpg 

 


    工信部原材料司和消费品司、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赛迪研究院、中国信通院、省工信厅制造强省推进处、省经信研究院及东南大学等相关单位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