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江苏省“腾云驾数”转型升级计划线下对接活动举办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19-12-27 来源:大数据产业处
字体: 打印

会场.jpg

 

 

 

2019年12月25日,江苏省“腾云驾数”转型升级计划线下对接活动在南京举办。此次活动由省大数据发展办公室、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省软件行业协会承办,省人工智能学会协办。省大数据发展办各成员单位联络员、各设区市工信局、大数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企业代表等近300人参加了活动。省国防科工办二级巡视员李裕桃出席活动并致辞。省工信厅大数据产业处处长张北虹对“腾云驾数”转型升级计划实施情况作了分析介绍,总结概括了我省信息技术企业利用数智云网技术转型升级的特点与趋势。

 

 

颁奖3】.jpg

 

 

 

对接活动分为上下两个半场。上半场为全体会议,发布展示“腾云驾数”优秀企业、产品和融合创新案例并进行颁奖;下半场围绕数据驱动下的民生和社会治理服务、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之路两个议题分别进行交流讨论、供需对接。活动下半场,部分获奖的优秀企业、产品和融合创新案例进行了分享展示,供需双方通过圆桌对话、自由问答等形式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厅长.jpg

 

 

 

李裕桃充分肯定我省在推动大数据产业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他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大数据和互联网产业发展,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互联网+”行动的实施意见》、《江苏省大数据发展行动计划》、《“十三五”互联网经济发展规划》等纲领性制度性文件,2016年底我省成立了省大数据发展办,现在有近30家省级机关成员单位。此次机构改革中省工信厅专门设立了大数据产业处,在半年多的时间里,大数据产业处迅速构建了工作体系,着力推动数据开放共享,努力夯实产业基础,成功举办“双十”评选、“i创杯”等系列活动,在推动产业发展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下一步,我省将以数字经济产业体系打造为统领,聚焦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四大方向,深入实施“数动未来”专项行动,加快构建孕育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新业态的数字经济发展新格局。 

 

 

 

颁1.jpg 

 

 

 

为进一步加快大数据与经济社会发展的交汇融合,深化大数据促进实体经济发展作用,省大数据发展办公室、省工信厅联合印发了《江苏省强化大数据引领 推动融合发展专项行动计划》(“数动未来”行动计划),推进实施"数动未来"专项行动计划,鼓励企业充分利用“数智云网”等新技术新模式新应用实现转型升级,促进社会治理和民生服务领域提质增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腾云驾数"转型升级计划依托于"数动未来"专项行动计划自2018年实施以来,共评选出优秀企业162家、优秀产品194个、优秀融合创新发展案例96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